舞出建築|當古典藝術遇上當代藝術

「建築,同時也是傳遞美的事物,就像跳舞一樣!」

 

就在去年,

美國wHY Architecture建築團隊釋出一組俄羅斯的柴可夫斯基學術歌劇和芭蕾舞劇院(Tchaikovsky Academic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設計圖。

 

@wHY Architecture

 

該建築選擇建在Perm (彼爾姆),

除了此城市是繼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後,最著名的芭蕾舞聖地之一,

同時也為了慶祝當地的工業歷史和藝術遺產。

 

@Darian Volkova

 

建築選用的材料是參考該地區的地質情況和銅礦的遺產,

有鑒於芭蕾舞對當地人的重要性,所以劇院設計也會融入許多芭蕾舞元素於其中。

 

整棟建築好比芭蕾舞者所散發的典雅氣質,

高低起伏的屋簷與線條流動的吊燈營造出輕盈的舞姿,有種在欣賞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的既視感。

 

@wHY Architecture

 

wHY Architecture還以打造出一座環繞式玻璃窗的建築為目標,

大面積的透明立面與延伸的公園和戶外路徑,傳遞出一種連續感與開闊性,

讓民眾在一邊讚嘆建築和觀賞演出之餘也能享有多方面的城市美景,這將會成為當地難得一見的視覺饗宴和重要的文化地標。

 

@wHY Architecture

 

  wHY Architecture的建筑工作室主管 Andrija Stojic 說道

“我相信音樂是連接過去和未來的橋樑 : 我們的設計將在為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提供其值得擁有世界級劇院的同時,擁抱彼爾姆的歷史和當地文化。”

 

資料來源: https://why-site.com/portfolio/tchaikovsky-academic-opera-and-ballet-theatre/

 

Editor | JESSIE TSAO                                                                                                                                                              | FEBRUARY 17, 2021 

  • 2021/01/2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