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空間 | 繁忙城市中的減壓基地

生活在都市中的你,是否感覺到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寬敞靜謐的環境與悠閒的時間也越來越稀少而珍貴,生在此世代的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會呼吸的喘息空間。

 

 

色彩

COLORS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很快地又迎來新的一年。

根據WGSN分析,2020年的流行色中,薄荷綠將會是今年春夏最具影響力的主流色。

綠色象徵清新與自然,也有蓬勃向上之意,強調大自然的綠色,將空間籠罩在濃濃的舒坦氛圍,讓人身心都感到清爽。

無論是局部還是整體,在家居中,綠色是個非常強調天然的色彩,搭配任何顏色都不顯得突兀。

 

BY WGSN

 

巧用森林綠及銀灰為主色,大理石的紋理配上恬靜自然的森林綠,使空間擁有生氣,猶如身在大自然般沉浸環境。

 

By Conrad Architects 

By Keiji Ashizawa Design and Norm Architects

 

 

空間手法

PLACE

 

藉由玻璃,保證了光線的流動;運用相同色調延伸空間感。

陽台即使是在客廳旁,視覺上也不會顯得突兀,從室外輾轉至內,能增加遼闊且安逸的舒適感。

 

By Conrad Architects 

 

 

材質

MATERIAL

 

 "大自然的美,陶冶人的性情”

善用天然材料色調,例如木質、棉麻、竹、藤編...等,

列印一個自然與質感並存的舒適生活圈。

 

By delikatissen.com

經由植物點綴,陽光穿透家中每個角落,不僅能

為空間帶來朝氣及活力,對於健康及淨化環境也有很大的益處。

 

By DECORNP.com

By dsignsomething.com

 

Editor | JESSIE TSAO                                                                                                                                                              | SEPTEMBER 10 , 2020 

  • 2020/09/10
回上一頁